“惠徐保”年中理赔报告发布
2021-08-01 21: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进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29日,2021年度“惠徐保”保障中期沟通会在徐州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惠徐保”年中理赔报告》。根据报告,截至6月30日,“惠徐保”累计报案量5149件,理赔结案数4218件。在已发生理赔的案例中,单笔最高赔付金额13.36万元。其中,赔付最大年龄96岁,最小6个月。

  2020年10月27日,经徐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徐州市医保局指导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惠徐保”正式上线。该保险由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平安养老、泰康养老、中国太保、东吴人寿承保,69元保全年,最高报销150万。一经推出,首年参保人数突破105万。经“惠徐保”理赔数据分析,获“惠徐保”理赔后,参保人个人医疗费用负担平均降低34.98%。

  “2021年初,我因脊柱侧弯入院接受手术治疗,医疗费用经医保报销后,仍需个人负担237173.03元,由于参保了‘惠徐保’,又报销了90051.69元。幸亏有‘惠徐保’,减轻了家庭不少经济负担。”30岁的徐州市民T女士感激地说。

  目前“惠徐保”理赔方式,可通过线上线下申请。线上申请,快速便捷,只需进入“惠徐保”官方公众号底部菜单栏,依次点击理赔服务、理赔申请,按照规定上传理赔材料即可;线下申请,被保险人可携带理赔相关材料至“惠徐保”服务中心线下网点申请理赔。

  (李进 王浩)

标签:理赔;徐州市;报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