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公安专项督察巩固疫情防控最坚强防线
2021-08-01 11: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公轩 刘一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29日上午9时许,徐州市公安局专项督察组第五督导组赶到景区分局,对该分局及湖北路派出所和珠山派出所的社会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现场调研分局防疫物资配备情况,全体民警、辅警及工作人员的疫苗注射情况及全员核酸检测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徐州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召开紧急视频会、工作点调会等,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为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徐州市公安局充分发挥由60余名后备优秀干部组成的专项督察组作用,兵分六路,划片包干,上下联动、责任共担,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专项督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凝心聚力推进各项防疫工作。每个驻点督导组各包挂3个县(市)局、分局,与包挂单位携手作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对于出站乘客,如何快捷、安全、有效进行检查“双码”和测量体温?对于有高风险、中风险地区来徐人员,如何快速反应、处置?……”29日下午14时许,督导组不打招呼来到高铁站进、出站口进行突查督导。高铁站是徐州的窗口,人流密集、人员复杂,堪称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闸”。在检查过程中,督导组人员发现在进站口外,有人聚集在一起吸烟。督导人员现场提醒对方注意防护,并及时将情况通报给执勤民警,要求加强巡逻和提醒。

  在徐州东站地铁站,督导组在安检口现场察看工作人员操作测量体温仪器,对进站乘客“双码”检查的情况。“口罩、一次性手套是否够用,多久更换一次?测量体温的仪器是否能做到每人必测,测之必准?行程码和苏康码是否做到每人必查,查之必细?……”督导组对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并现场指导整改。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检查督导全市公安社会社区疫情防控任务推进情况基础上,专项督察组同步加强对公安内部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确保单位内部绝对安全。“执勤人员配备了哪些防控装备?是否都会使用?如果遇到突发情况,装备是否能及时供应上?……”通过深入公安所队一线,检查督导涉案人员防控检查、内部人员安全管理、办案场所消杀防疫等措施是否严格落实到位等,进一步强化基层一线民警、辅警疫情防控意识。

  “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通过细之又细、实而更实的全方位督导检查,切实筑牢巩固好徐州公安疫情防控的最坚强防线!”徐州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支队长刘永敦说。(徐公轩 刘一聪)

标签:疫情防控;督导;防控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