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金融顾问”专属App上线
2021-08-01 21: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和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推广使用金融顾问App的通知》,正式启动2021年度全省“金融惠企万户行”活动。同时,借助“江苏金服”App,“金融顾问服务”专栏正式上线。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开展,首期在200余家企业、7家银行进行试点,覆盖省内12个设区市,后期将在全省银行机构全面推广。

  据悉,金融顾问服务机制是金融监管部门在全省金融机构中推行的一种普惠金融服务工作机制,它要求各金融机构组建金融顾问服务团队,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和融资情况,给予专业化的投融资顾问服务,宣传金融政策,征集改进金融服务的意见建议,从而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达到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的目的。

  一位银行普惠金融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往,银行在获得人民银行下发的企业名单后,会安排客户经理带着纸质问卷拜访企业,现场填好问卷后,再返回银行录入到问卷统计表中,各个支行汇总数据后再通过邮件定期向各设区市人民银行报送工作进度。对于银行来说,工作量较大。而银行的上级行无法及时督促和核实客户经理是否及时、真实地上门走访企业。对于监管部门来说,也做不到实时督查督办。现在使用‘江苏金服’App登录‘金融顾问服务’专栏,客户经理只需要在手机上上传定位和走访现场照片、录入问卷,上级银行和监管部门的管理员就能实时查看管辖范围内的走访统计数据和详细的问卷信息,便于督查督办,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除了提高融资对接效率,“江苏金服”App的“金融顾问服务”还在走访流程中提供免费的征信支持,客户经理可根据需要提前查看企业基础征信报告,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对于企业来说,在被走访后可以在App上直接评价反馈银行的走访质量,还可以一键发布融资需求,直到获得融资,实现银企融资对接全流程线上化。

  接下来,省联合征信公司将继续配合金融监管部门做好App的技术支持及征信支持,根据试点和推广使用中的反馈情况不断优化App功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既要办成还要办好,共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金融顾问服务体系。

  (江南)

标签:金融顾问;银行;顾问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