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民政“5.20”婚姻登记量南通排名第一
2021-05-21 13:0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1年5月20日,网络情人节,寓意着“爱你爱你,我爱你”,这一天,很多新人会选择在这个特别日子领证结婚。

  “终于等到了5.20,我们结婚了。”当天一大早,不少新人早早地赶到南通通州区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脸上写满了幸福和甜蜜。正常上班时间上午九点的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5.20当天早上7点就全部到位了。

  防控疫情刻不容缓,通州区第二人民医院的护士现场为新人们“保驾护航”---测量体温,查看行程码、苏康码,带上口罩。而交通安全保障也必不可少,通州区城中派出所警察同志维持秩序,大家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办证。

  现场的工作人员忙碌地审查证件、证明材料是否齐全有效,并询问相关情况。同时,新人们也在积极填写并提交《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给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工作人员在结婚证上贴照片、盖上钢印,一张结婚证也就办理好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早上7:30开始做准备,中午不休息,一直到现场最后一对办理成功,十个小时全体不间断的工作,为到场的新人提供热情、规范化的服务!有的工作人员嗓子说哑了,有的工作人员累的手都抬不起来,非常辛苦,但她们说:“只要看到这种甜蜜场面,再苦再累,值得!”

  据悉,5.20当天,通州区民政婚姻登记处的登记量在整个南通市排名第一。

   特约记者 俞建华

 

标签:通州区;新人;婚姻登记处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