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泰州市分行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3-05 10: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婷  
1
听新闻

  2月29日,农发行泰州市分行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的十大成效,对面临的形势从十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研判,明确了2024年全面推进五“新”工程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工作目标。市分行党委书记卓威同志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施扬同志作会议总结。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启航之年。在省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行上下紧紧围绕“党建领行、业务兴行、管理强行、人才立行、文化塑行”工作思路,争当“三个表率”,争创“三个一流”,业务发展持续突破,管理基础有力夯实,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从严管党纵深推进,行风行貌持续向好,经营绩效连续两年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继续排名全省第三,被省行评为“经营绩效考评优秀行”。

  会议要求,2024年要认真落实省行“五行”工作思路,结合分行实际,全面推进五“新”工程建设,即激发新动能、夯实新根基、培育新动力、厚植新理念、提升新格局,统筹发展与安全,争当“三个表率”,争创“三个一流”,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一是深化“业务兴行”,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深耕“粮”之沃土,挖掘“地”之富矿,描绘“水”之蓝图,厚植“绿”之底蕴,写好“城”之文章,畅达“路”之脉络,凸显“产”之特色,强化“筹”之支撑,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泰州样板。二是深化“管理强行”,夯实高质量发展新根基。始终把“规范、精细、高效”作为全行管理工作的基本准则,加强内控合规管理,风险防控管理,信贷基础管理,计划财务管理,运营科技管理,安全生产管理,以高质量管理保障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人才立行”,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加强县支行班子建设,干部梯队建设,青年员工队伍建设。四是深化“文化塑行”,厚植高质量发展新理念。培育“规范精细、高效执行”的管理文化,“垒土成垛、择高向上”的争先文化,“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的创新文化,“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团结文化。五是深化“党建领行”,提升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升全行党建工作质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上部分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经验交流,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两优一先”、百佳员工等单位和个人,开展了廉政教育,各支行、各部室围绕专题报告开展了深入研讨。(徐婷)

标签:管理;工程建设;分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