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兴化市支行以创新为动能,做好建设鱼米之乡的兴化答卷
2024-03-05 10: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卓异、徐婷  
1
听新闻

  2023年以来,支行深刻领会中央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对标“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坚决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个一流”、“三个表率”、“五行战略”,强化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服务创新,苦练内功积蓄后发优势,扎实提升支农服务水平。

  增强系统思维,接足地气找坐标、自加压力高定位

  支委始终坚持跳出兴化看兴化,认真研究中央重大部署安排,把工作放在全国大局中审视、放在全省大局中定位,才能在新一轮创新转型中不被落下,坚决不允许自身出现“纵向比自我满足”的思想苗头,确定了三年稳步实现系统内排名与地方农业农村工作水平相匹配的目标,倒逼自己谋事潜力、干事动力的迸发。对内,在主题教育中,每次集体学习选定一个主题,除了常规学习外,以PPT的形式分享兄弟行好的经验和案例,增强体验感,帮助大家加深对农发行服务“国之大者”的理解,让所有同志了解“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难在哪”。对外,从国土空间规划中找项目、从产业发展需求中找项目、从国企实体化转型的方向中找项目,每季度对所有市委常委、主要部门、国有企业、重点乡镇进行全覆盖拜访,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三十余次,上级党委多次深入一线帮助推动,筑牢三年进位计划。

  找准突破重点,真心诚心当参谋、用心倾心拿方案

  支行注重抓住主要矛盾、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梯次推进,从点切入带动面的提升。一是紧跟地方战略规划主动答题,对每次的重要报告进行拆分研究、调研反馈,分别就党政最为关注产业提升、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城市能级提升四大领域形成细化的发展建议、项目清单。牵头协调政府办、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等对政策进行梳理, 3月底前将形成“一揽子”服务方案。二是以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为切入点,与对口部门开展全面互动,从帮助对方更快更好落实上级任务的角度谋划项目,以高质量的方案赢得机会,参与党政规划推进会。三是围绕“六篇文章”与客户共建,围绕“粮”与兴粮集团,围绕“绿”“城”与城投集团、围绕“水”“地”“业”与国投和文旅集团等开展共建,推动共为。2023年秋粮收购贷款同比倍增;在全省率先与发改委、财政局联合发文推动社会责任储备;基础设施贷款投放全省第五、水利贷款投放全省第一;水产业务、光伏业务、重要农产品业务均实现了破题。四是聚焦“同题共答”与同业共担,坚决摒弃“包打天下”,把握边界、取长补短,实现优势互补、共享共赢,划分区域、领域进行合作,避免同质竞争,增强支农合力。

  敢于攻坚克难,拿出实绩争位子、以义取利树品牌

  狭路相逢勇者胜,惟有心无旁骛,面对困难不逃避、面对挑战不退缩,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志在必得、百折不挠,以不畏难、不服输、不懈怠的拼劲韧劲,把担子挑起来、把责任扛起来,奋力攀高比强、争先进位。11月底开展“决战40天、攻坚40亿”活动,任务全部由党员认领、挂图作战,四季度以来新调查项目28.5亿元、审批25.5亿元、投放10.8亿元,另储备项目超50亿元。2023年以来累放贷款33亿元,其中12月份投放项目贷款7.1亿元、当月投放额全省第一,目前我行国企客户表内贷款余额81亿元、全兴化同业第一。

  2024年,支行将以省市行年度工作会议为契机,坚持从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谋划发展,把共同富裕的成果作为标尺,提升项目营销的精准性和品味度,突出政策性金融的示范性、引领性,构建农业全产业链的闭环,全力冲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张卓异、徐婷)

标签:支行;兴化;支农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