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南通皋东支行银警联动识骗局,守护市民“钱袋子”
2023-03-03 10:2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想要出国务工,欲汇款给“主播”委托其办理出国手续。近日,工商银行南通皋东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帮助市民守好“钱袋子”。

  市民刘先生在看某视频直播时,听主播介绍“只要缴纳3万元就可以前往澳大利亚打工”后异常心动。于是,刘先生来到工商银行南通皋东支行欲先期汇款6000元,作为委托对方办理出国劳务的前期办理费用。

  网点经办柜员根据工作流程,询问刘先生与收款人的关系及汇款用途,其表示自己不认识收款人,汇款款项是办理出国务工的手续费。在得到刘先生答复后,立即引起工作人员的警觉。

  在进一步交流中,刘先生还透露,其还加入了一个微信群,并在群内上传了个人存款信息、身份证及户口簿等信息。工作人员初步判断刘先生遇到一起电信诈骗,并建议客户终止汇款。

  但是,刘先生对银行工作人员的说法却半信半疑。为了让刘先生认清真相,谨防犯罪分子继续“洗脑”,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接待室并报警作进一步劝阻,警务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当即判断这是一起电信诈骗。

  与此同时,该行工作人员查询得知对方账户已被进行涉赌涉诈管控。面对工作人员和民警的耐心劝说,加上账户涉案管控的事实,客户终于醒悟,彻底打消了汇款的念头。至此,一起以出国务工为由骗取保证金的电信诈骗成功被堵截。 (朱艺丹 韩璐)

标签:汇款;电信诈骗;出国务工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