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通分行连续三年获评外汇局考评等级A类
2023-01-18 17:01: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从国家外汇管理局南通中心支局《关于2022年度南通辖区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情况通报》获悉,工行南通分行评级结果再次获评A类,这也是该行连续三年获此殊荣。近年来,该行紧紧围绕“稳外资、稳外贸”以及“汇率风险中性”等多项工作要求,致力支持外贸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同时,促便利、防风险并重,坚持合规先行奠定外汇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基础。

  一是聚焦重点领域风险管控。该行实施支行外汇专管员制度,将合规规范性动作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同时将资本项目登记、对外支付以及利润汇出等展业要求相对较高的业务集中分行层面统一审核审批,大大加强了对业务整体合规性的把控。

  二是创新服务“助企纾困”。该行强化跨部门协调联动,做好外汇政策执行传导、精准落地工作。助企纾困“百日行动”期间,新增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优质企业19家,贸易外汇收支、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金额超6亿美元。推进汇率避险业务创新,积极推动第三方担保模式推广和运用,配合给予外汇衍生品专项授信、减免交易保证金、承担担保费等支持措施,进一步扩大政策红利受益客群。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专业技能提升。及时传达、解读最新外管政策变化和导向,为业务的合规办理提供更具体的指导外,特别注重进一步加强外汇人才培养与储备建设,努力提升外汇业务综合化服务水平和能力。在不断提高本外币通岗客服经理占比的基础上,积极向外管局申请增设6家对公结售汇开办网点、34家对私结售汇开办网点,进一步扩大外汇业务服务网点覆盖率。在支行层面设立外汇业务专营机构或专业团队,进一步提升外汇业务专业化水平和能力。(夏秀兵 孙梦蕾)

标签:外汇;南通;国家外汇管理局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