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在新时代如何提升农行品牌影响力
2022-10-15 08:4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浅谈在新时代如何提升农行品牌影响力

上海徐汇田林支行 龙孟婷

  品牌是给拥有者带来溢价、产生增值的一种无形的资产,是一种品牌商与顾客购买行为间相互磨合衍生出的产物。知名全球品牌价值研究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了“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国农业银行以62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列第14位,较上年提升5位。同时,在全球银行业权威杂志《银行家》(The Banker)发布的“2022年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排行榜”中,中国农业银行位列第三,品牌价值较上年增长89亿美元,提升额为全球第一。中国农业银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服务乡村振兴的领军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两大定位,做好三农和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经营效益稳中向好。为促进农行更好发展,需努力提升品牌影响力。

  推动数字化转型,建立网络品牌宣传渠道。现在互联网的发展,对于企业品牌的树立,也是提升不少宣传渠道,通过网络宣传渠道的建立,也能够将企业的品牌得到有效的传播。农行积极顺应数字经营战略,全面提升线上经营水平,打造体验卓越的个人掌银,加快线上支付特别是移动支付模式的创新和推广,着力提高“农银e贷”系列线上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在互联网大数据繁荣昌盛的环境背景下,我们需要顺应时代潮流,利用当前先进的科学技术,做好农业银行数字化转型,走可持续的长久发展道路。对于传统的银行业而言,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通过计算机的场景模式,我们可以对历史数据建立模型,分析存量客户,量体裁衣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也可以由点到面,挖掘潜在客户资源,有效对其财务以及经营状况进行数学建模,通过公司的历史数据,可以模拟其运营状况,再经过模糊分析,预测其未来的状况,从而高效高质地进行贷后管理,预防坏账的发生,做到资产的有效管理,从而为银行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在激烈的银行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产品口碑及质量。产品的质量和口碑,直接影响了公众对于品牌的评价,因此产品质量的把控,也是提升品牌影响力的方式。品牌的价值,才是提升其影响力的优势,只有不断地强调和传播其核心价值,才能够将品牌的影响力稳固提升,准确的品牌定位是做好提升品牌影响力的前提。近年来,农行持续巩固三农品牌优势,做优做强“惠农e贷”明星品牌,努力构建富有特色、辨识度高、影响力强的三农金融服务品牌体系,让农业银行服务三农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农行加快推动大数据深度运用,实施差异化营销和服务策略,推出“小微e贷”系列普惠金融线上服务产品,持续提升小微企业融资可获得性和便利度。此外,农行始终坚持“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经营理念,加快打造“个人e贷”拳头产品,努力扩大“农银财富”“壹私行”等零售品牌的影响力。农行只有设计出适合不同客户的不同产品,满足消费者的有效需求,才能更好的提升口碑,提高自身品牌影响力。

  提升服务质量,进行有效沟通。我行员工需要不断提高“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关注时事政治,把握住当前的重要时事,而非仅仅困于一方之地,多思考,多了解,多沟通,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客户的立场,想方设法为客户解决问题,从而有效做好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同时,农行我行应该提高金融产品信息透明度,建立产品信息查询平台,公布各类产品查询渠道,真实披露产品和服务特点、相关风险点,完善客户投诉处理机制,在各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投诉方式和联系查询方式,根据客户投诉问题进行分类分析,减少同类问题反复发生。此外,农行应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在营业场所设立独立的公益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区,配备必要、充足的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利于促进金融市场健康运行,维护金融稳定,树立银行良好的品牌形象。

  推动交流与合作,促进品牌共建。中国农业银行积极落实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组委会的金融服务需求,快速完成闭环内新增金融需求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提前对接闭环管理区内商户,提升银行卡支付及移动支付便利度。同时,中国农业银行利用自身的网络和金融科技优势,为世乒赛提供便利、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为赛事金融服务保驾护航,充分展现中国农业银行大国银行担当,助力国家体育健康发展的“金融名片”品牌形象。《中国考古大会》由中国农业银行独家冠名,云南白药特别赞助。多年来,中国农业银行坚持“耕耘美丽中国,创造美好生活”的品牌追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手打造了《中国诗词大会》等文化节目,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贡献力量。农业银行将继续忠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更加自觉地以金融力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文化繁荣,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重大贡献。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打造绿色金融品牌。绿色金融是减少碳排放量以及降低碳排放强度的重要途径与手段,主要通过绿色信贷以及绿色投资两个方面缓解碳排放压力,有效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经济转型等,对于可持续的环境发展也有着重要意义,可以有效促进环境保护及治理,引导资源从高污染产业流向节能环保型产业。近年来,农业银行积极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品牌发展战略格局,切实履行大行社会责任,紧紧围绕“双碳”目标,建立覆盖绿色信贷、绿色投资、绿色消费金融的立体化业务体系,打造绿色金融优势品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同时,农行聚焦碳相关领域,大力促进碳金融产品体系创新以及碳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积极推动金融科技与绿色金融有效融合、协同发展,运用互联网以及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打通绿色金融的供给与需求间通道,促使绿色金融投融资方法便利化,彰显农行大行风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品牌影响力提升的道路虽然艰辛,在其发展过程中亦会遇到各类问题,但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农行需要不断创新,推陈出新,革故鼎新,设计出适销对路的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微笑面对客户,与客户进行有效的沟通,利用现代化的科学技术,对公司客户经营状况进行分析以及预测,防止坏账现象的发生,也应该与街道、居委等其他单位共建,推动其交流与沟通,深化合作共赢,促进其共同发展。农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依赖于每一名员工,因此,作为农行人,我们应该团结互助,相互扶持,不断沟通与交流,为农行品牌影响力的提高贡献力量!

标签:农行;品牌;中国农业银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