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通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暖阳行动”
2023-01-18 17:00: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工行南通分行围绕“工行暖冬万家情 金融知识伴你行”的主题,聚焦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数字人民币基本常识等热点问题,多措并举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暖阳行动”。

  依托网点主阵地,营造厅堂宣教氛围。利用辖内111家网点作为宣传阵地,各网点在厅堂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海报,各网点对到店客户,采取发放宣传折页、厅堂微沙龙等多种形式,讲解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提醒广大客户妥善保管个人证件、银行卡等信息,提升到店客户的风险防范能力。

  积极开展户外宣传活动,扩大宣教活动覆盖面。多家支行组织员工走进社区、商户、企业、学校等场所,因地制宜,精准开展反诈普法宣传活动。大家深入街头巷尾,以现场讲解为主、派发宣传手册为辅的方式,围绕老百姓们最关心的身边的案例进行讲解,如人民路支行向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为社区居民日常防诈骗支招;分行营业部走进某企业,通过分发折页,积极宣传反洗钱、金融网络安全、数字人民币等金融知识,促进提升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得到客户一致好评;城南支行深入校园,向师生普及个人信息保护、数字人民币等知识,受到高校师生一致好评。

  突出主题,紧扣“暖”字。一是关注老年群体金融需求,做有温度的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关注老年人群体的政策要求,主动贴近社区、养老院等老年群体相对集中的场所,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加强金融知识普及以及风险教育。同时,辖内多家支行努力破解老年群体面对的“数字鸿沟”,积极打造适老网点,优化对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主动作为,邀请老年人体验智能服务,并配备适老服务人员,提升我行适老化服务水平。二是立足网点周边,提供暖心服务。邀请环卫工人走进网点,提供热水与金融服务,普及金融知识。 (丁天一 韩璐)

标签:网点;宣传;金融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