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京奥体支行银警联合共护老人“钱袋子”
2023-01-16 15:3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一位花甲老人急匆匆得来到了工行南京奥体支行的柜台,要求柜面办理一笔225万的转账汇款。由于金额较大,柜员按照相关工作流程,仔细向老人核实相关信息,询问资金去向。当得知汇款用途为认购金嘉4号理财产品,立即引起了柜员的警觉。由于担心引起老人的厌烦情绪,该柜员以话家常的方式拉近与老人之间的距离,询问更多有关汇款的信息。在交谈中得知,老人与收款的公司并不是很了解,而且与联系人仅在微信联系,且不知对方真名,收益率更是达到9.5%,疑似网络诈骗。该柜员多次劝阻老人汇款,但老人深信不疑,甚至写下自愿承担一切风险的承诺书坚持要求汇款。秉持着对老人资金安全的保护,客户为尊的工行服务理念,同时考虑老年群体金融知识、反诈等风险意识的欠缺。柜员在反复劝说无果,亦无法联系上亲友协助核实确认对方身份的情况下,立刻向网点主管和主任报告,领导第一时间致电公安局请求支援。同时,柜员以系统卡顿暂时无法汇款为由,请老人耐心等待,稳住老人情绪。网点主任来到大厅协助大堂维持厅堂秩序,安抚客户情绪,为警方抵达网点支援提供宝贵时间。警方火速出警到达网点,警银联合多方劝解,老人幡然醒悟,最终客户认识到诈骗风险,网点成功的阻止钱款汇出,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工以致成,行以致远,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是工商银行的重要使命,未来工行将进一步助力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彰显大行风采。彭正康)

标签:老人;汇款;网点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