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农商银行成功拦截一起银行卡风险事件
2022-09-01 20: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晨曦 杨素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如皋农商银行长江支行成功拦截一起出租出借银行卡风险事件。该行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谨慎保管使用个人银行卡,避免出借给他人使用,更不要受利益驱使而将银行卡出租、出售给他人。

  8月18日,市民陈先生来到如皋农商银行长江支行要办理银行卡开卡业务。陈先生自称是做电商的,开卡用途为日常消费及资金结算。该行工作人员核对身份证件并综合判断开卡理由后为其开户。但鉴于近期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较多,一些年轻人开卡后用于出租出借,该行工作人员审慎将该卡设置了较低的非柜面转账限额。

  8月20日,如皋农商银行长江支行收到工单:市民陈先生对银行账户设定的手机银行转账限额过低表示不满,要求调高手机银行转账限额。接到工单后,该行立即对该客户及账户开展了回溯性调查,发现该工单来电号码与该客户在该行的预留手机号码不一致,较为可疑。对此,该行工作人员十分警惕,再次通过实地回访、联系村委会等方式对客户身份进行交叉核验,发现该客户为一名大二学生,并非从事电商工作。最后,该行工作人员耐心宣传了出租出借银行卡的危害,该客户听了后,后悔不已。目前该银行卡已销户。

  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买卖、出租、出借账户会为不法分子提供作案工具,给自己带来巨大的信用风险、法律风险,更为严重的是将为电信诈骗、洗钱、逃税、行贿受贿等犯罪行为提供滋生土壤,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损害社会诚信和金融秩序。

  (吴晨曦 杨素琴)

标签:银行卡;出租;长江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