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农商银行:以党建促管理,筑牢防患“堤坝”
2022-09-01 20: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于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泰兴农商行通过党建工作“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在全体员工中凝聚起“抓党建促管理”的共识,带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该行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和“魂”,将党建工作与日常经营管理紧密结合,通过把支部建在支行(网点),在机关成立党总支,按工作条线设立支部,推进基层党建重心下沉,有效激活了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增强基层党组织领导和推动经营发展能力。年初,泰兴农商行党委与各支部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打通党建“脉络”,把党建工作考核纳入支行经营目标考核,做到党建、业务经营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该行强调党员干部带头,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同时,推进人才培养,畅通人员进出通道。作为立足县域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泰兴农商行持续践行支农支小普惠金融,切实推动党建和经营融合发展。党员干部带头下基层、跑业务,提供切实可行的金融解决方案,在服务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中着力发挥好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

  同时,该行主动与公安刑侦、经侦、治安、内保等业务部门沟通,通过“警银联席会议”,及时通报发现安全隐患、剖析典型案(事)例,举一反三,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整改和防范解决方案,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上的漏洞。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行通过以党建促管理,先后共新增20项、完善33项规章制度,根据案件防控工作实际,制定包含投资业务、诉讼执行、民主理财、贷记卡业务、运营管理、员工行为、权证管理、员工轮岗等方面的27项排查计划,政纪处分1人,在人员管理和金融风险防范上筑牢了两道“堤坝”。泰兴农商行各项存、贷款余额较年初分别增幅达10.23%、7.19%,存贷款规模在同级金融机构中连续多年位居首位。

  (于鹏)

标签:党建;党建工作;泰兴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