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豪:用专业助力企业主托稳“天平”两端
2022-09-01 20: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很多企业主,既是企业的领头羊、火车头,在团体中起主导作用;也是家庭的顶梁柱、主心骨,把父母安享晚年、妻儿过上美满生活作为责任和目标。宁波银行金牌私银经理孟豪用专业的金融知识,帮企业主们稳稳地托起企业与家庭这座天平的两端。

未雨绸缪,两条腿走路更稳当

  葛先生是一家小微企业的企业主,早几年行情好的时候企业盈利迅速增长,他总把个人资产也拿去再投资,扩大企业规模赚更多利润。

  孟豪发现了他的问题,建议他拿出个人资产去配置合适的理财产品,以保障家庭的收入。孟豪帮葛先生量身打造了资产配置方案:有博取高收益的权益类产品、有相对稳定的固收类信托产品,以及保底型的大额终身寿险保单。

  受2020年疫情的影响,葛先生企业的经营状况大不如前,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直接停产了近半年,这时,葛先生才发现孟豪未雨绸缪的规划保障了他的家庭收益。后来在企业慢慢恢复后,葛先生也总会拿出一部分资产作为家庭的保障金,并全权委托孟豪作资产配置规划。

有备无患,常远虑才能无近忧

  曹先生早些年做原材料生意,有股市和期货的投资经验,在第三方财富公司买了很多产品,后来财富公司产品陆续爆雷,大笔资金无法兑付,资金回收遥遥无期,曹先生的企业经营和家庭收入都受到较大影响。

  2021年,曹先生总算有一笔项目投资款到账,他想起了孟豪曾经的苦劝,这次便来主动询问。孟豪分析了当下的A股市场股指,并争取了当时稀缺的专户产品额度,整体的收益性和安全性综合评价都不错,曹先生十分满意。

  不久,曹先生又来咨询孟豪,原来他的独生女儿在生完小孩不久就离婚了:“我女儿自己还是个孩子呢,更别提养孩子了。她以后肯定还要再婚的,小外孙的抚养问题还是得我来。”孟豪仔细斟酌后,为他拟定了保险金信托的规划,一部分资金作为女儿的婚前财产规划,再利用终身寿险的高杠杆把将来的保险金通过每年分配的方式,确保足额保障外孙将来的生活和教育。曹先生满意地表示,这样的规划解决了自己的后顾之忧。

唯有专业,鱼与熊掌才能兼得

  严先生是某上市公司企业主,投资风险偏好较高,主要投资股权投资类产品和二级市场的权益产品,孟豪发现他的整体盈利虽然不错,但投资风险太高,建议他做好综合资产配置的优化。

  2020年以来,疫情等因素使市场波动较大,连续的投资亏损让严先生终于愿意听从孟豪的建议,留出一笔钱作为家庭的备用金,给父母养老,给孩子留学。孟豪为他规划了雪球结构产品。雪球产品能够在有下跌保护的前提下间接地参与权益市场,有较大概率获得大幅高于银行固收产品的收益,在市场出现小幅下跌或者震荡行情时也还能获得收益。当2022年初股市开始震荡时,严先生在其它地方的投资都亏损的情况下,雪球产品依然盈利。严先生说,还好孟豪够专业,这个“雪球”让他安全也受益,鱼与熊掌兼得呢。

  对于创业者来说,家庭不仅是坚强后盾,也有可能是后顾之忧。在事业成功与否的不确定面前,家庭与事业的平衡显得尤为重要。孟豪说,希望用他经济金融方面的专业能力和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心意,助力企业主托稳事业和家庭这座天平的两端,让他们不仅能够创造一份对社会有价值的事业,更能让自己的家人生活幸福美满。

  (丁婷 高媛)

标签:企业主;先生;雪球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