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行+投行”双管齐下 华夏银行助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2022-04-19 22:00: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收官之年。

  今年年初,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题推进会上表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一系列重要阶段性成果,成为全面深化改革一大亮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2022年要锁定并高质量完成重点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务求改革实效、实现改革成果稳固化制度化,确保全面胜利收官。

  作为国有金融机构,华夏银行紧紧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服务央企转型发展,助力中央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大对央企的金融服务力度。据了解,2021年,华夏银行启动“央企客户开发行动计划”,由总行领导牵头与一批央企主动进行对接,组建总分支、跨部门的营销服务团队,为央企客户提供专业化、综合化金融服务。

  华夏银行通过高层拜访、战略签约等方式,建立并巩固与央企的全面战略合作,深化“总对总”银企合作关系。2021年3月,华夏银行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支持现代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建设、综合交通、海洋经济等领域的项目;2021年7月,华夏银行与国网英大集团、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签署《双碳暨绿色金融业务战略合作备忘录》,为客户推进绿色转型,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提供金融支持;2021年12月,华夏银行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企业携手“建设网络强国,链接幸福世界”,重点支持企业在网信产业、现代数字城市、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在做好传统商业银行服务的同时,华夏银行秉持“商行+投行”服务理念,利用传统信贷业务、供应链金融业务、债券发行与投资业务等多类产品,为央企客户提供多元化、多样化的金融服务。2021年,该行为国家电网本部承销超短融累计达250亿元;为长江三峡集团下属企业三峡新能源IPO提供服务,三峡能源(600905.SH)已于2021年6月10日登陆上交所;为南方电网公司、中广核电力、中国航空器材集团等企业债券发行提供服务,承销金额超过50亿元。

  未来,华夏银行将密切关注国家及地方国资国企改革动态与进展,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制定央企年度开发计划,并根据客户的实际业务需求,为央企客户提供现金管理、表内贷款、供应链金融、项目融资、债券融资、资产证券化、产业数字金融等多元化综合化金融服务,扩大与央企客户合作的广度与深度,践行社会责任,助力央企创新发展和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战,支持国家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签:国企改革;华夏银行;金融服务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