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同城交友被骗16000元
2022-04-19 20: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翟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后又将其卸载,这一行为给了诈骗分子可乘之机。日前,市民郭先生在同城交友过程中被骗16000元。

  4月4日,郭先生在家刷短视频时看到一则同城交友的广告,这让独自在外的他颇为心动。添加好友后,对方给郭先生发来一个不明链接,让郭先生下载一个名为“悦家人”的App,在里面充值38元即可开通会员。郭先生按照步骤充值后顺利成为会员。

  紧接着,客服给郭先生发来几张“女性朋友”照片,但是要求郭先生完成任务后才能提供其联系方式。随后郭先生根据对方的提示开始了任务——在App上“买大小”,前两次任务完成后,App将“买大小”的钱返还给了郭先生。

  然而,在第三次任务时,郭先生按要求转账2688元,对方却以操作失误为由让郭先生进行补单,郭先生补完单后仍被要求继续“补单”,直到这时郭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此时,郭先生已前后4次转账16000余元。事后,郭先生向警方报案,并表示自己很后悔当时卸载了反诈App,导致损失了血汗钱。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国家反诈中心”App具有“来电预警”功能,可有效屏蔽诈骗电话;“App自检”功能,能及时找出手机内的诈骗软件;“身份核实”功能,可辅助核实对方身份;“风险查询”功能,可查询对方社交账号、银行卡账号是否涉诈账号。用好“四大”功能,让你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翟宇)

标签:先生;卸载;交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