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成为公募REITs领军者
2022-04-11 20: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8日,备受市场关注的华夏中国交建REIT(场内简称:中交REIT,基金代码:508018)顺利完成募集。依据此前发布的公告,基金最终募集规模为93.99亿元,将成为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的公募REITs项目。至此,全市场共计发行12单公募REITs,累计募集规模约458亿元,华夏基金成为目前仅有的管理两单公募REITs的基金管理人,旗下管理公募REITs规模超115亿元,占据1/4市场份额。

  基础设施公募REITs是基础设施投融资机制的重大创新,在我国新旧动能增长方式转换的关键时刻,发行基础设施公募REITs深度契合国家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求,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促进高质量发展、降低实体经济杠杆、完善储蓄投资转化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孙坚)

标签:reit;公募REITs;基础设施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