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服贷”支持服务业融资纾困
2022-04-10 19: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省财政厅会同省发改委推出“苏服贷”产品,由省财政出资设立的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提供增信,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我省中小型现代服务业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

  具体来看,“苏服贷”主要呈现以下四个特点:

  聚焦首贷,精准服务。“苏服贷”面向全省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中型、小型、微型现代服务业企业,实行贷款对象白名单管理,由省发改委建设“苏服贷”备选企业库,库内企业可申请“苏服贷”,优先支持首贷企业。

  政策激励,贷款放量。在约定的不良贷款率范围内,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承担“苏服贷”80%的贷款本金损失风险,激励银行敢贷、愿贷、能贷,建立成本可负担、商业可持续的长效机制,扩大贷款规模和覆盖面。

  降低门槛,控制利率。在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的增信支持下,企业申请“苏服贷”门槛显著降低,无需提供抵押、担保措施,可申请最高500万元的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贷款利率不高于LPR+80个基点。

  线上申请,简便快捷。“苏服贷”依托“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服务平台”进行信息化管理,企业可通过服务平台查询“苏服贷”产品政策、合作银行等信息,并线上申请贷款。

  (江南)

标签:风险补偿基金;金融发展;现代服务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