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盐城分行开展“爱护人民币、规范使用人民币图样”宣传活动
2022-04-08 17: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韦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维护“国家名片”的形象,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提升爱护人民币意识,打击仿制人民币的行为。近期,中信银行盐城分行(以下简称“盐城分行”)组织开展“爱护人民币,规范使用人民币图样”宣传活动。

  4月1日以来,盐城分行在辖内各网点通过摆放宣传折页,运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易耗品、票券等物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爱护人民币,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等宣传标语,引导大家正确规范使用人民币图样。

  盐城分行积极组织员工走进周边住宅小区及延边商铺,向店家和居民发放《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爱护人民币倡议书》等相关宣传资料和折页,提醒商户出售高仿人民币的冥币或者将人民币图样用于糕点、饮品上都是扰乱货币市场的行为。向周边居民讲解爱护人民币“九不要”、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等相关知识,让我们共同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共同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

  本次人民币宣传工作提升了公众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爱护人民币的重要性,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金融环境贡献中信力量。(韦洁)

标签:人民币;人民币图样;盐城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