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多举措助力后续照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2-04-11 20: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来,盱眙县司法局加强研判预警、心理干预、帮扶救助,推动后续照管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建设平安法治盱眙。

  搭建一个平台,提升后续照管质效。为了有效提升后续照管工作质效,盱眙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建立了“后续关爱驿站”,组建后续照管工作专班负责全县后续照管工作,并在镇(街道)司法所配备专职工作人负责辖区内的后续照管工作,构建后续照管管理应急指挥体系。目前全县共有后续照管专职工作人34名,通过搭建县乡两级后续照管平台,压实工作责任,提升了后续照管工作质效。

  开展多样活动,营造浓厚社会法治氛围。盱眙县司法局通过电话回访、实地回访的方式,针对出所一年内的,每个月回访一次;一年以上的,一季度回访一次的时间要求,常态化开展回访工作。同时结合“法治惠民周周行”活动,定期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村居街道、公园、农贸市场等,通过开展多样的送法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法治氛围。

  引入社会力量,提升关心关爱质效。盱眙县司法局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参与后续照管工作,与盱眙县心理咨询师协会进行合作,由心理咨询师协会安排心理咨询师进驻后续关爱驿站,为后续照管对象提供心理健康讲座,心里压力疏解等服务,并积极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后续关爱服务队伍中来,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通过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提升关心关爱质效,减低后续照管对象复吸率。

  (王忠)

标签:工作;关爱;司法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