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新区工行在树山村落地“兴农通”服务点
2022-04-11 17: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工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首家“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在高新区树山村挂牌,金融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有了新的落脚点。

  通安镇树山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云泉茶、白杨梅、翠冠梨构成的“树山三宝”特色品牌,在长三角区域具有广泛的受众和影响力。2020年以来,苏州工行强化城乡联动,运用金融资源和泛金融服务积极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其中,该行新区支行与树山村围绕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先后开展了树山有梨 工行等你”“醉美江南 梨园寻梦”等线上直播活动,助力树山村打造优质文旅品牌,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该行还借助“五五购物节”、“双十二购物节”“树山翠冠旅游节”等活动探索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将树山村打造成为高新区数字人民币创新支付示范旅游村,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用,把金融服务与新农村经济建设连接起来,对智慧乡村建设发挥了加持作用。

  本次苏州新区工行在与树山村开展广泛合作的基础上,落地“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为树山村民提供民生、普惠、村务、服务点四类金融及非金融服务,进一步落实惠民理念,拉近了农村客户与银行间的距离,更好地把金融服务触达乡村建设“最后一百米”。

  据了解,工银“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是工商银行面向县域乡村客户,由村内工作人员担任工银使者,协助处理助农取款、转账业务、代理缴费等金融服务和泛金融服务的乡村金融服务体系。

  苏州新区工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服务点将根据树山村居民的金融需求,定期、不定期组织工行员工驻点宣传“兴农强村贷”“兴农旅游贷”等惠民贷款,推广手机银行、三代社保卡及商户收单等线上业务,推进工银“兴农通”品牌在树山区域的覆盖面,切实履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职责与使命,与树山村共同打开“银旅共建 金融助农”新篇章。苏工宣

标签:金融服务;乡村;新区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