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四个抓实,南京建行有序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03 19:4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建行立足“四个抓实”,积极统筹、精准施策、创新思路,有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地,引导全行员工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动力。

  抓实班子领学突出示范带动

  抓好处级以上人员重点学习,南京建行依托中心组学习,狠抓领导班子带头学,先后结合南京分行实际,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行业的指示批示精神,对建设银行做出的增强“三个能力”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分行领导班子先后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3次,围绕《学哲学 用哲学》等书籍开展专题读书班1次,党委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7次、专题宣讲8次,基层调研12次;同时组织分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撰写学习心得并挂网等方式,带动示范,引导全行党员原原本本学、专题研讨学、示范带动学、分类组织学。

  抓实全员共学 营造浓厚氛围

  营造浓烈的党史学习氛围,南京建行以抓实抓细党员日常学习和多渠道强化党史宣传为抓手,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微党课接力、134名支部书记讲党史、“领读经典 诵读百年”党史诵读、“三会一课”集中学、“郝继明教授党史系列讲座”、“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等多层次多维度全覆盖的党史学习培训,让全行员工党史学习有抓手有落地。

  强化党史宣传造势,对内南京分行充分利用分行企业网、公众号、分行本部大楼楼宇视频、食堂、会议中心等开展集中宣传,通过布放百年党史展板,开设党史学习动态、党史心得、党史知识等专栏,行内大屏轮播《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百万雄师过大江》、《少年》以及南京分行主题党日活动视频等方式,让党史学习嵌入员工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与此同时强化对南京分行党史活动开展的宣传,南京分行在紫金山新闻开设南京分行党史宣传专栏,累计刊发稿件15篇,同时积极向《建设银行报》、《文化建行》等行内刊物投稿,累计发稿6篇,立体全面宣传让南京建行党史活动有声有影,氛围浓厚。

  抓实创新融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利用南京丰富的红色资源,南京建行组织全辖1400余名党员“追寻百年奋斗路 不忘初心启新程”,从雨花烈士陵园到红色李巷,从行知园晓庄英烈纪念碑广场到江宁横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从九龙桥遗址到金陵兵工厂、从渡江胜利纪念馆到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通过一次次脚步的丈量、一场场员工现场诵读、一堂堂书记现场党课,南京分行打造情景式课堂,引领党史教育走实走新。

  深挖南京建行红色基因,强化榜样引领,拍摄《乘风破浪 绽放光芒》优秀女员工风采展,开展“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奋斗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把传承红色基因与学习身边的榜样相结合,引导全行员工立足岗位,赓续红色血脉,为建设“三高”好银行贡献力量。与此同时组织员工走访渡江战役老兵、参加渡江升旗仪式、拍摄《百万雄师过大江》党史专题片、诵读雨花英烈家书、邀请青年员工讲述家史等方式深化渡江精神、雨花英烈精神学习;组织青年员工演唱拍摄《少年》、《我们都是追梦人》党史歌曲MV并全行轮播的方式,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青年员工听党话、跟党走,让党史教育走近更走进青年员工。

  抓实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南京建行党委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分行领导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先后12次前往基层行开展调研,围绕基层反映的37个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方案,明确办理时间节点,确保件件有落实。

  延伸党史教育,关爱特殊群体,南京分行将党史搬进“双湾”,通过在为劳动者港湾、创业者港湾配备党史书籍向客户全面开放、利用创业者港湾与青年创业者共同开展党史读书分享会,研读国家大政方针;在辖内打造了党建、生活便民、爱心图书、扶贫助贫、司法等7类特色劳动者港湾。其中“爱心图书港湾”共收集爱心图书2000余本,捐赠给贫困地区儿童。强化大行担当,南京分行第五次发起为西部留守儿童读书圆梦行动,组织全行员工开展“为爱西行 礼赞百年”公益活动,募集图书的同时,为贫困地区儿童捐赠学习用品。

  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迅速转化为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行动,南京建行更是依托张富清金融服务队下沉服务重心,快速响应,全行29支张富清金融服务队深入社区园区开展送金融服务上门、防电诈义务宣传、助力抗疫志愿服务等活动34次。

  一个个便民举措,一桩桩助民小事,南京建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源源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为民服务的承诺,向社会传递金融服务的温度。

标签:党史学习;党史;示范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