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健友股份三季报率先出炉 1-9月实现净利润同比大增36.69%
2020-10-12 19:25: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陈衍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陈衍晖)10月9日,A股市场在国庆长假之后实现开门红,三季报业绩预喜公司纷纷上涨。9日收盘后,主营肝素原料药的南京健友股份披露三季报,这也是沪深两市第一家披露2020年三季报的上市公司。季报显示,该公司1-9月实现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大增36.69%。

健友股份首披三季报

三季报显示,位于南京高新开发区的健友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58亿元,同比增长18.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3亿元,同比增长36.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91亿元,同比增长35.14%。

健友股份表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国外制剂销售增加、原料售价上涨、内销市场进一步扩大。

公开资料显示,健友股份是我国肝素原料药生产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机构研报显示,受行业供需结构影响,2019年第四季度和2020年第一季度,肝素粗品价格大幅上涨。2020年上半年,肝素粗品平均采购价格接近5万元/亿单位,同比上涨50%左右。疫情期间销售量受到一定影响,但毛利率提升明显。

机构研报指出,目前公司拥有4条经FDA认证的无菌注射剂生产线和一个经FDA认证的研发中心,2019年收购Meitheal后完成了无菌注射剂研发、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高标准布局。公司制剂品种产品线丰富,有望保持每年10个以上获批的节奏,看好公司由肝素原料药向全球主流无菌注射剂供应商转型。

高管开始减持公司股份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虽然10月12日健友股份低开低走,但今年以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34%,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为7.28%。

江南时报记者注意到,健友股份自2017年7月上市后,近三年业绩一直稳定增长,其二级市场走势也是一路震荡上行,上市之初该股总市值只有40亿元左右,截至10月9日收盘,该股最新市值接近400亿元。也就是说,健友股份三年来市值翻了10倍,给投资者带来了巨大收益。

或许是收益达到了预期,解禁期一过,健友股份有高管开始陆续减持股份。

9月12日,公司董秘、财务负责人、常务副总经理黄锡伟计划减持不超过800万股公司股份,占比0.86%。8月3日,公司副总经理吴桂萍计划减持不超过2.47万股公司股份。公司股东健思修卓计划减持不超过66.11万股,并已减持62.40万股。同时,健友股份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唐咏群、谢菊华、丁莹还在持续减持公司可转债。

 

标签:股份;季报;健友股份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