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社区矫正法》执法检查
2023-04-19 20: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就《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分别听取江东、华侨路、宁海路等司法所在社区矫正管理、教育帮扶、制度落实、依法执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社区矫正学习教育场所,查阅社区矫正对象工作档案和专项工作台账,询问了社区矫正对象信息化核查具体程序,工作人员现场展示“矫务通”社区矫正综合管理平台。

  检查组围绕社区矫正的体制机制建设、机构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和经费保障等方面与各司法所进行了讨论交流,对各司法所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两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针对基层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检查组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社区矫正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教育帮扶成效明显,保障《社区矫正法》在全区的正确有效实施;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的重大意义,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大智慧矫正推进力度和“智慧矫正中心”建设;要加强《社区矫正法》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知晓率,有效提升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水平;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持续推动《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

  (黄涛)

标签:社区矫正;执法检查;检查组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