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法院携手新城小学怡康街分校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3-04-18 18: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建砝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推进平安文明校园建设,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百名法官进百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部署要求,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增强学生知法、懂法、尊法、守法意识,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发生,4月12日,在南师附中新城小学怡康街分校报告厅内,南京市建邺法院立案庭法官沈智慧、法官助理李晓晨受邀为孩子们带来一场主题为“拒绝校园欺凌,守护平安校园”的法治课程。

  “同学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未成年人的刑事责任年龄是几岁?”主讲人通过两个小问题与同学们开展对话,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围绕防范校园欺凌的主题,主讲人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鲜活的警示案例,从发生在校园中的真实案例讲起,剖析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影响危害,重点讲解了学生们应当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从而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勇敢面对校园欺凌,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法治观念,提高防患于未然的意识,成长为守法小公民,远离违法犯罪,健康茁壮成长。

  此次法治课通过动漫形象展示,启发大家的思考,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举手互动,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活动中,同学们把自己平时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欺凌疑惑一一提问,沈法官耐心详细地答疑解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将法治的种子种在孩子们的心中。

  活动受到了南师附中新城小学怡康街分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课堂内容生动有趣,受益匪浅,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法律知识。建邺法院将持续通过法治课堂、模拟法庭等普法形式,增强未成年人防范侵害的法治观念和保护意识,护航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建砝

标签:校园欺凌;同学;未成年人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