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江苏分公司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04-13 21: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雄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中国华融江苏分公司在中国华融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江苏省委省政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号召,抢先抓早、笃行实干,全力支持地区风险化解与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党建引领 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华融江苏分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和部门学习,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开展专题辅导,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分公司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加强谋划推动,明确工作重点和突破口,通过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制定月度考核办法、召开动员会等多种形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体现在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奋战之中。

精准施策 着力提升转型质效

  华融江苏分公司围绕公司“一三五”战略目标,结合本地经济发展需要及自身实际,制定实施具体策略,一是聚焦“1个工程”夯实发展基础,着力建设分公司客户及业务发展的根据地,一季度开展专项营销及劳动竞赛活动,对地方政府、国有企业、金融机构、行业龙头开展全面营销走访;二是明确“2个专家”的发展方向,着力打造江苏地区“不良资产经营专家和问题企业纾困专家”,发挥专业优势展现华融担当;三是实施“3个提质计划”,谋划并实施党建提质计划、处置业务提质计划和重组业务提质计划,立足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真抓实干 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今年以来,华融江苏分公司以开局即冲刺的劲头,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实现“开门红”。一是新增收购不良资产包8个、债权金额40.89亿元,市场份额保持同业前列,发挥主业优势,积极支持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化险,优化区域金融资源配置。二是新增实施实质性问题企业重组项目4个、投放金额21.4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江苏地区食品、农业、物流等产业发展,为实体企业纾困解难。某集团纾困项目的成功实施,维护了3万余名职工就业,保障了行业上下游农户、养殖户及个体经营户的经济来源;助力某房地产项目复工复建,实现保交楼、保交付,解决民生问题,维护社会稳定;支持某国企改革,盘活低效资产,切实发挥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功能作用,为江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积极贡献了华融力量。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中国华融江苏分公司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贡献华融力量。 周雄

标签:华融;分公司;江苏地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