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荣获2023年“金桂奖”评选多个奖项
2023-04-13 21:3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在2023年第七届CNABS“金桂奖”年度评选中,江苏银行荣获“行业领先中介机构奖”。该行承销的全国首单高成长ABCP、全国首单科创ABCP荣获“最具行业影响产品奖”,全国首单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CB)荣获“最受市场关注产品奖”,体现了市场对江苏银行资产证券化业务的认可与肯定。

  据了解,CNABS资产证券化年会暨CNABS“金桂奖”年度评选始于2016年,致力于跟踪资产证券化领域最新动向,探索创新项目。此次评选经机构申报和专业人士提名、市场调研、CNABS会员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确定2023年“金桂奖”获奖名单。

  “高成长债专项用于支持具备科技创新能力、核心技术和市场竞争优势的创新型企业,解决企业由于规模、评级等障碍无法直接进入债券市场的难题。”江苏银行投行与资产管理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徐工保理2022年度1号第一期定向资产支持商业票据是国内首单高成长ABCP,江苏银行作为主承销商,通过该票据共支持了11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及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融资,为创新型企业进一步提升竞争优势贡献金融力量。

  全国首单高成长ABCP发行不到半年时间,江苏银行又快马加鞭,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科创ABCP——凯盛集团2号资产支持商业票据,其中部分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科创领域项目,进一步撬动社会资金促进科技创新,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

  随着国内债券市场的快速发展,各市场主体融资需求日益多元化,产品创新日趋丰富,投资人迫切需要简化风险识别与管理,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江苏银行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指导下,第一时间参与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业务试点,摸排意向客户,研究产品方案,最终完成首批项目注册,成功落地全国首单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帮助相关企业借助资产信用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银行高度重视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发展,坚持“亮”“量”并举,在商业银行中较早组建了证券化业务团队,荣获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多个年度奖项。2022年,江苏银行资产支持票据承销规模稳居城商行第一。

  江苏银行投行与资产管理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打造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互促共进动力源,为更多创新型企业提供多元化的融资渠道。

标签:江苏银行;资产证券化;担保债务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