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公安: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活动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2023-04-17 16: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宇 许梦缘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11日上午,泗阳县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委(扩大)会议,启动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正风肃纪,以驰而不息的韧劲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求,严字当头、一严到底。面对出现的负面情况,勇于自我革命,净化肌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全力以赴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泗阳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持不懈将制度规矩挺在前。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以案为鉴,坚决不逾纪法底线。严格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不断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优良警风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议强调,要始终严守纪律规矩,持之以恒健全完善纪律监督体系。筑牢思想防线,狠抓惩治手段,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强化制度刚性,进一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把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此确保党性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会后,吕中明带领局党委成员和部分单位负责人等50余人,集中前往宿城区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宿迁市公安局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钟长鸣守初心,铸魂强基担使命”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大家共同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程,深刻体悟了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

  一幅幅生动详实的图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一句句醒世警言,直观生动地展示了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

  在观看反面贪腐典型案例时,民警们更是凝神驻足、对照反思,感受到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大家在视觉、听觉、心灵上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

  通过廉政警示教育,民警思想上再一次得到净化,党性进一步得到锤炼,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和纯洁高尚的道德情操,从灵魂深处筑起拒腐防变的堤坝。

  陈宇 许梦缘

标签: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警示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