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档! 第十二届苏州文博会将于2023年7月14日至16日举办
2023-04-14 10:08:00  来源:苏文投集团  
1
听新闻

  4月12日,第十二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组委会发布通知,宣布第十二届苏州文博会定档至2023年7月14日至16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简称“苏州文博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本届苏州文博会以“数字赋能·创意之都”为主题,主会场展示面积30000平方米,计划设立“新动能·数字文化产业展”“新设计·创意设计服务展”“新业态·文旅融合消费展”三大主题馆,同期配套中国文化产业峰会、系列招商对接会等多场产业交易、研讨、发布活动,打造集文化产业展示、项目招商、产品交易和业界交流四大功能的文化会展服务平台。此外,苏州全市范围内还将设立多个分会场,同步举办各类文化创意交流、论坛、赛事、展演等丰富多彩的创新创意活动,让广大观众和市民享受一场“创意文化”的盛宴。

  即日起,2023第十二届苏州文博会招商招展工作正式启动,展会官方网站相关咨讯与服务通道也同步开通。社会各界可通过登陆“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官网(www.ccdcie.com)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报名参与苏州文博会,共享创意设计带来的美好生活。

展会回顾

  “苏州文博会”每年在苏州举行,自2012年至今已经顺利举办11届。作为文旅部批准举办的专业性强、开放度高、产业示范作用强的文化创意设计产业领域的全国性专业博览会,已成为国家推动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层次和提高发展质量的重要抓手。

连续6年入围“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十大文博会”

江苏省创新展会

江苏省首批AAA级专业展会

2021、2022江苏省商务厅第一批贸易促进计划“一市一展”品牌展会

  截止至2022年,苏州文博会平台已累计服务来自全国的6000余家参展商,联动各地区开设分会场63个,举办各类专业与产业活动78项,共吸引超过150余万创意设计专业人士、文化产业从业者与市民群众参与,促成各类订单及产业相关合作1300余项,累计促成订单与交易额达427亿元。

  自首届起,文博会在办展思路和定位上,与国内其他文化产业展会形成了差异化发展路线:展会定位专业展而非综合展,是产业展而非产品展,把推广创意设计产业作为办展的重要出发点,着重宣传创意设计产业在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把服务企业参展商作为办展的重要落脚点,帮助企业树立形象,寻找产业链上的伙伴。

  未来,苏州文博会将继续聚焦文化创意产业及相关领域,立足产业跨界融合与高质量发展,搭建文化产业展示、项目招商、产品交易和业界交流的综合服务平台。欢迎关注与合作。

标签:苏州;文化创意;创意设计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