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用金融产品的“灵” 化解企业资金周转的“不灵”
2023-04-14 10:0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和技术研发,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紧跟国家政策导向,紧盯江苏省新能源产业蓬勃的发展需求,加快“能源金融”产品创新,通过定制化金融产品,满足新能源企业发展需要,为能源结构调整和社会低碳转型提供金融助力。

  3月30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办理了该行首单国内信用证应收账款质押项下开立银票业务,为常州某动力电池企业提供1095万元的融资支持,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不灵的难题。据悉,该企业是江苏省新能源领域龙头企业,在日常生产经营中有极大的票据业务需求量,但银行的开票规模难以实现,企业想要通过国内信用证的方式进行结算,却又无法与上游供应商达成一致。得知这一情况后,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迅速行动起来,多次赴企业进行商谈,同时联系其上游供应商,了解双方的需求和顾虑。该行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国内信用证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方案,灵活的金融服务不仅解决了企业的付款需求又满足了上游供应商的结算要求,且凭借质押率高、融资成本低等优势,得到了双方的一致认可。在该行的协调推动、企业配合推进下,该笔业务在很短的时间内成功落地,不仅成为了该行系统内的首创,也帮助企业进一步丰富了融资渠道。

  不仅如此,该行还在传统线下融资模式的基础上,针对新能源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积极创新线上福费廷业务,有效提升企业的融资效率。近期,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便通过“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为某新能源锂电行业龙头企业提供了4.2亿元的融资支持。成为该行全行今年以来单笔金额最高的福费廷业务。据介绍,该企业在3月末有一笔大额货款需支付给下游公司,但由于季末银行银票规模普遍不足,开立大额票据困难不小。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获悉后,主动提出了“国内信用证+福费廷”金融解决方案,通过线上化的作业,有效简化业务流程手续,快速为企业支付了这笔款项,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我们专注于服务‘能源金融’领域客户,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等实体客户的融资需求,灵活运用金融创新产品,将金融活水引流更多有需要的企业。”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还将通过自身的数字化转型和产品服务创新,进一步探索助力能源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的更多可能性,为我国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标签:兴业银行;分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