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建设专题培训助力灌南乡村振兴
2023-04-19 09:53:00  
1
听新闻

  为帮助灌南县从事乡村规划建设的基层管理人员深入领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刻内涵,精准把握省委、省政府推进乡村建设的相关部署,助力灌南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做实做好,由省委驻灌南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灌南县乡村振兴局、江苏省乡村规划建设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灌南县乡村建设培训班,于3月30日至31日在溧阳市牛马塘村举办。省委驻灌南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长、灌南县委副书记徐建,江苏省乡村规划建设研究会副会长杨洪海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灌南县及其镇村等从事乡村规划建设管理的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研究会副会长杨洪海就十年来江苏乡村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作了专题报告。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共江苏省委研究室原副主任范朝礼,研究会常务理事、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副处长刘涛,研究会秘书长、省城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崔曙平,研究会副秘书长、溧阳市政协原副主席韩金红,研究会副秘书长、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闾海和溧阳曹山花居文旅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晓羽、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副所长边小峰分别就“江苏省情及在全国的发展地位”“当前全省村镇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乡村振兴的多元路径”“溧阳市乡村建设成效与展望”“乡村规划建设理论与方法”“乡村产业运营”进行了专题授课。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现场观摩了溧阳市塘马村、西汤村2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

来源:江苏乡村建设行动

标签:灌南县;乡村;乡村规划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