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司法局“普法小摊”摆进集场
2023-03-22 20: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庄楠 施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又是一年好春光,3月19日,常州金坛区司法局组织两名律师带着“法治大礼包”,到金坛最大乡镇薛埠集场摆起了“地摊”,旨在借助热闹繁荣的集场平台,推动法律服务更近民意、更有温度、更具“烟火气”。

  穿上红马甲,拉起宣传横幅,摆上法治材料,一番忙碌后,工作人员正式“出摊”,很快引来群众驻足围观。活动中,区司法局与江苏兴坛律师事务所、江苏友联(金坛)律师事务所的两名律师像乡间的医生一样“坐堂问诊”,同时积极引导群众用好《常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专题地图》,图册涵盖全区200多个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站点和调解组织信息。

  “普法小摊”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工作人员与群众交流沟通,现场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记录案件线索5条,发放宣传品500余份。

  金坛区司法局副局长倪翔表示:“区司法局将继续以‘走进集场’为契机,不断迭代升级诉源治理及普法模式,用法治精神惠及更广大群众。”

  (庄楠 施意)

标签:金坛;司法局;律师事务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