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谣大咖云集 2023无锡荡口民谣音乐节重磅回归
2023-03-22 10:3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巷陌院落吴侬软语

绿萝爬满山墙

雨巷有红装

诗里画里清嗅一路芬芳

小桥流水与摩登时尚在这里交汇

慢悠悠的精致与快节奏的奋斗

在青石板路上回响

美丽的夜晚

花月浮动在水中央

细水潺潺心荡漾

是谁打开了那扇思念的窗?

乌篷船悠悠荡荡

清风徐徐

我想和你一起浅吟低唱

2023无锡荡口民谣音乐节重磅回归,更多新作品来袭!

  近年来,荡口古镇在空间更新、取消门票等动作后,一直在努力尝试老建筑更好地与文创、文旅有机结合。锡州控股及荡口古镇致力于将首演即火的民谣节打造成精品文化项目,为这座古朴典雅的江南小镇带去更多青春与活力,打造出无锡一张崭新的IP名片。

  温柔水乡VS强烈性格,音乐氛围在荡口古镇不断浓郁。2023无锡荡口民谣音乐节将于4月1日至2日在荡口古镇北举办,古典的舞台上即将唱响来自都市的嗨歌好声音。首届民谣音乐节于2021年10月首次在无锡荡口古镇成功举办后,收获无数观众和演出团队的双向好评。

  据悉,今年的音乐节将邀请众多重量级歌手加入,不仅有李健、许巍、老狼等老牌音乐人强势到访,更有焦迈奇、回春丹等新鲜血液汇成多元阵容。届时现场演出既有熟悉的怀旧经典曲目,也有当代变奏的融合创新,多组、多人带来的原创音乐语言将更富变化和现场感。

  与2021年荡口民谣音乐节相比,今年的演出阵容再度升级,从2021年的14组嘉宾增加到22组嘉宾:不仅有李健、许巍、老狼这样耳熟能详的顶流大咖,还有焦迈奇、回春丹、鹿先森、徐海俏、丢火车、时光胶囊、愚青这样近年来势头崛起佳作频出的歌手参加,更有失浪潮、鱼尾纹、7Grams、VESK GREEN青菜、热斑、大布偶、油炸小恐龙、简约情人、melonboii、玫瑰岛 Rose Island、读火、鳄梨帕克等别具一格的乐坛新势力活力加入。

花笑、春晖双舞台,狂欢两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乐节将开设“花笑”“春晖”双舞台,相较于2021年的舞台和背景又有新的视觉升级,一主一副双舞台,主舞台“花笑”将由重磅嘉宾坐镇强力献唱,副舞台“春晖”则由国内乐队及DJ轮番献演。演出当天,两个舞台接力演出,观众可以跟随舞台的变换感受不同风格音乐带来的互动氛围,迸发新乐趣,感受新体验。

  对于舞美来说,本次的舞美设计也基于音乐节主题诚意升级,超大屏幕与绚烂视觉带来顺畅的情绪流,增强夜间演出的互动感,为大家带来一次不虚此行的超强沉浸体验。更为震撼的现场体验,对于喜爱音乐节氛围的乐迷而言,这无疑是一场盛大狂欢!

陪你一起等,回顾上一次的民谣时光

  第一次的舞台主题叫《民谣有三》:爱情、理想、远方,水乡的拱桥赋予民谣满满情怀,诗和远方,怀旧列车,民谣演唱的青春,驶向远方……

  一座让人思念的城市,必有音乐布满城池。内敛、柔情的古镇,尤其适合音乐人的才华安放。如果用声音符号让你记住无锡,记住荡口古镇,想起小桥流水,想起亭台廊檐,那么对于游客来说,值得期待的不只有锡剧的婉转悠扬,还有摇滚和民谣的灵魂哼唱!

  民谣这几年一直特别火,无论是老牌音乐人还是野路子新秀,他们善于用天赋表达情绪,无论是佛系诉说随遇而安,还是天籁之声的清纯治愈力,深情的低音,或是近乎力竭的嘶吼,那追寻梦一样的自由,都在奋力打动听者的心弦。

  上一次的无锡民谣节在2021年的秋天,其实天气不算好,但现场人气爆棚,粉丝们早早到来,身穿雨衣、手持荧光棒的年轻人包围了古镇,当天的外场成为人流集市,谁也阻挡不了音乐的热情!

  入夜后的荡口古镇,炫彩的灯光如梦似幻!音乐节当天,还有荡口特色青波市集、荡口风华录剧本游、花笑池水上舞台表演、光影夜游可以玩耍!赶快打卡这美好幸福的春天剪影!

标签:古镇;荡口;音乐节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