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欲高价购“医疗器械” 栖霞民警及时赶到劝阻
2023-03-22 20: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栖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家住南京栖霞区的陈女士向瑞福派出所报警,称她的母亲被骗了,执意要购买毫无功效的“医疗器械”,请求民警帮忙。

  经了解,陈女士的母亲今年67岁,前两天跟一个老年团出去旅游,经人推荐免费体验了一个所谓的“沐足治疗”项目。她将双足浸入放有仪器导片的足浴桶数十分钟后,水中出现气泡,水质逐渐变成褐色。销售人员便向她介绍,这是其体内排出的毒素。后来销售人员经常联系老人,假意嘘寒问暖,并说他们公司的治疗仪可以通过足浴排毒,治疗糖尿病、低血糖、高血压和心脏病等多种慢性疾病,还有护肝保健作用,比吃药有效,而且没有副作用,只要6999元。陈女士告诉民警,这几天,其母亲就像“着了道”似的,坚称这个仪器是治病神器,而且还送好多礼品,执意要买,谁来劝都不行。

  民警赶到陈女士家,发现其母亲态度坚决,便慢慢与老人沟通,耐心分析其中疑点,讲解当前诈骗分子的惯用套路、受骗后的危害等。经过民警的一番劝说,老人幡然醒悟,决定不再购买该治疗仪。后陈女士拨打12345热线,感谢民警的细致工作。

  (栖公宣)

标签:女士;民警;母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