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致交通大面积拥堵 盛泽民警帅气“变装上岗”
2022-12-07 20:51:00  作者:陈仁杰 杨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大雾天气,视线受阻,给大家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总有一抹“荧光绿”分外清晰,为你指引方向,守护你的平安。近日,苏州吴江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盛泽中队民警马世元上班途中路过江城大道与吴江大道路口交会处,发现因大雾导致车辆大面积拥堵,为了尽快恢复道路通畅,他立即“变装上岗”,换上警服进入工作状态,在路口指挥疏导交通。

  当天清晨,一场大雾降临苏州,不仅降低了路面的能见度,也让繁忙的早高峰更加拥堵,车辆排队积压,无法通行,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

  盛泽中队民警马世元驾驶摩托车上班时,路过江城大道与吴江大道两条主要干道交会处,发现受大雾天气影响,道路出现大面积车辆积压拥堵,其中不乏大型货车,交通安全风险增大。面对这一情况,马世元立即将摩托车停靠在路边安全地带,“一秒变装”换上警服,就地上岗,走进拥挤的车流中,用专业规范的动作指挥交通,对车辆进行分流和疏导,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在马世元精准专业的指挥疏导下,不到十分钟,近乎瘫痪的主干道渐渐被疏通,属地松陵中队警力也到达现场进行了后续交通疏导。

  马世元“功成身退”,骑上自己的摩托车,匆匆赶去上班。

  交警提醒: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冬季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多发,在遇到因天气原因引发早晚高峰堵车时,广大机动车驾驶员一定要耐心等待,配合交警现场疏导有序通行;同时,雾天出行切记开启防雾灯,“慢”字当先,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陈仁杰 杨赟)

标签:大道;大雾天气;中队民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