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区司法局开展社区法律顾问培训
2022-12-07 20:51:00  作者:王亚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法律顾问服务水平,强化法律顾问队伍的履职纪律意识,发挥法律顾问在基层法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日,南京市玄武区司法局开展2022年社区法律顾问培训会议,区局法律服务管理科工作人员及全区新调整的社区法律顾问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围绕社区法律顾问的日常工作,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社区法律顾问的服务范围、服务方式、行为标准、工作规范;并为在场社区法律顾问演示“江苏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上社区法律顾问模块的各项功能,解答大家在日常应用手机现场服务登记打卡时遇到的疑问。

  会议最后强调,社区法律顾问要充分认识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切实履行法律顾问工作职责,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为社区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当好普法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信息员,助力基层法治建设。

  下一步,玄武区司法局将继续巩固“典亮玄武,良法促治”书记项目成效,组织社区法律顾问采取“定时+预约”“线上+线下”的方法,将法律服务“零距离”送到居民家门口,让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法律“家庭医生”服务,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王亚峰)

标签: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