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交警开展安全双联双助活动
2022-12-07 20:48:00  作者:朱敏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头盔是个宝,安全还保命!”在听完交警结合事故案例的警示安全宣讲后,如皋市长江镇刘胜村的村民们深受教益。12月5日,如皋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长江镇刘胜村,在村居前的百年银杏树下,积极开展“珍爱生命,交通安全”双联双助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到群众身边,填补交通安全防护盲区。

  活动期间,民警针对辖区农村群众出行特点,通过和村民面对面宣讲,传播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要求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者佩戴好安全头盔,通过路口时要减速慢行,拒绝驾乘“非国标”电动三四轮车。同时,叮嘱村民不但要自己学习交通安全法规,还要带回家与家人一起阅读分享,让交通安全法规走进村民的心里。

  据悉,自公共安全专项整治实施以来,如皋已连续3年实现较大交通事故“零发生”和亡人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三下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朱敏建)

标签:长江镇;如皋市;村民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