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南大街街道开展宪法日普法宣传
2022-12-07 20:49:00  作者:曹文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5日,常州钟楼区司法局南大街司法所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把法治知识“宪”给更多市民群众。

  当日,南大街司法所组织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南大街司法所直播间”活动,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让法治成为常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为主题的普法宣传。

  线上,参加宣传的有辖区派出所、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南大街司法所)、综合行政执法局、经济发展局、行政审批局及8个社区。普法宣传志愿者在直播间为居民群众解答相关法律咨询问题,对宪法、反电诈、食品安全法、电梯安全法、市容市貌招牌规范等法治知识进行宣传。

  线下,在社区法治宣传站,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发放宪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500多份。同时结合各自工作,现场宣讲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等一系列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群众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突出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和提高群众参与度覆盖面等特点,倡导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推动了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使“法治南大街”“平安南大街”的理念深入人心。

  (曹文鸽)

标签:宪法;大街;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