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司法局部署“法治宣传月”活动
2022-12-07 20:49:00  作者:冒亚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日,常州天宁区司法局召开了2022年度“法治宣传月”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副主任汤鹏峰主持会议,郑陆镇、各街道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郑陆镇、各街道要把“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月”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伟力在法治领域充分彰显,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天宁答卷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镇、各街道要组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等人员深入基层开展法律服务,广泛宣传宪法。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的作用,利用村民学校、道德讲堂等阵地,安排每个村(社区)法律顾问为所服务的村(社区)至少开展一次宪法宣传。充分发挥国家和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村(居)委会服务窗口、农家书屋、法律图书角、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摆放宪法文本和宪法宣传资料,供群众免费取阅学习。在村(社区)公共活动场所设置宪法宣传栏、张贴宪法宣传海报,把宪法和法治元素融入村(社区)文化广场、公园等法治文化阵地。

  (冒亚楠)

标签:宪法;法治;宣传月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