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引发邻里纠纷 民警耐心调解促和谐
2022-11-09 20: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雨公宣 杨汉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公安分局梅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先生报警,称自己妻子与邻居发生纠纷,需要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仍在争吵的两家人。双方你一言我一语,互不让步,情绪十分激动。于是,民警将双方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解。

  调解室内,民警分别听取了双方的陈述,慢慢缕清了整件事情。原来,家住4楼的李先生每天都有午睡的习惯,这天楼上一直传来椅子挪动的声音,扰得李先生不得安睡。想起自从楼上住户搬来后,就长期产生生活噪音,李先生的妻子一时火起便上楼去理论。面对气势汹汹的李先生妻子,5楼住户王女士认为自家都是正常活动,不存在扰民行为,脱口而出一句“神经啊”,更使得李先生妻子怒火中烧。双方由此发生激烈争吵,甚至动手互相推搡,谁也不肯退让一步。

  了解情况后,民警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耐心做着双方思想工作的同时,还逐一分析双方存在的问题。经过民警的劝说,王女士承诺以后会注意生活细节,尽量减少噪音发生;李先生的妻子也表示以后会互相理解,不再冲动行事。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并对民警耐心的劝解表示感谢。

 (雨公宣 杨汉石)

标签:民警;妻子;先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