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人遇事故沟通难 “全技能”民警手语上阵
2022-11-09 20: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聋哑人士倒车不慎剐蹭,因沟通困难急得手足无措。几天前,张家港市公安局塘桥派出所接报一起交通事故警情,处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事故一方当事人是一名聋哑男子,他急得满脸通红,不停地用手比划。

  处警民警先安抚聋哑男子的焦急情绪,随后拨通了派出所民警李凯的电话。很快,李凯来到现场,运用手语技能熟练地与聋哑男子沟通起来。经过一番手语交流后,民警了解了大致情况。

  原来,聋哑男子虞先生事发时在路边停车,在倒车过程中,他通过后视镜看到后方停着一辆吊车。由于吊车上方的机械臂很矮,根本不够一辆小车的高度,虞先生一时不察,车顶便从机械臂上蹭了过去,留下一道深深的划痕。

  经认定,虞先生在事故中负全责。随后,民警李凯陪着虞先生,向处理事故的民警反馈了相关情况。在将事故责任认定书交到虞先生手中后,李凯这才安心离开。

  事情获得圆满解决,虞先生用手语对民警的热心帮助与耐心讲解表示感谢,并不断夸赞民警的手语技能。

  (倪丽娜)

标签:聋哑男子;民警;手语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