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举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09 20: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乔牛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全面融入党的二十大宣传主旋律,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工作,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努力提升社会各界对消防的关注度和消防安全意识,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全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举办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送“法”进企业,助力经济发展。组织司法干警、“法律明白人”、专职律师等走进辖区中小企业,发放“新安法”宣传手册,抓住时事热点,以案释法,开展消防法宣讲,普及安全生产知识,采用实地检查、员工问询相结合的方式,摸排中小企业潜在安全隐患,切实为企业“把脉问诊”,增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观念,从源头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送“法”进社区,护航美好生活。发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力量,围绕日常生活用电用火过程中常见的错误操作和安全隐患,通过线上微信群宣法、线下实地送法等多种活动形式,讲授消防和防火法律法规,提醒居民职工多关注消防安全,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绷紧安全之弦,实现防患于未然。

  送“法”进学校,筑牢安全防线。走进辖区中小学,组织学生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让相关法律融入师生的日常生活。以“案例+互动”的形式开展讲座,通过问答和漫画增加学生的理解力和参与度,列举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帮助师生树立安全意识。

  此次宣传月活动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促进了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辖区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乔牛莉)

标签:消防安全;宣传月;;119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