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带迷路老人办身份证 竟被邀请参加百岁寿宴
2022-11-09 17: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8日下午四点多,鼓楼分局龙江警务站接到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管师傅报警,称一名九旬老人迷路。接警后龙江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管师傅告诉民警,老人要去热河南路,却上错了公交车,跟着他们一直坐到了底站。民警经过询问后得知老人姓王,今年94岁,准备去自己以前住所的派出所办身份证。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带着王奶奶来到了她所描述的阅江楼派出所。

  民警表明来意后,阅江楼派出所综窗民警非常迅速的帮助老人开具了相关证件。面对如此周到迅速的服务,老人非常感动。“我要请你们来我的百岁寿宴,还有以前帮助过我的,中央门派出所民警和挹江门派出所民警。你们都是人民的好警察。”

  老人如数家珍般地说出了帮助过自己的派出所民警,对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态度表示认可和感谢。随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警方提醒:家中如果有年纪较大的老人,一定要多关注他们平时的衣食住行,最好外出时有人陪同。或者给老人准备好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放在老人的衣服口袋或者包里,以防老人迷路走失后,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帮助。

 通讯员 鼓公宣 

标签:老人;民警;派出所民警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