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区行政复议工作助力企业发展
2022-11-09 20: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芳远 张运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宿迁市水之源食品有限公司陈总亲手将一面精心制作的书有“为民复议 助企发展”的锦旗送到宿豫区司法局,对该局积极化解行政争议,助力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促进节能降耗,提高经济效益,为社会发展作贡献。

  今年6月,宿迁市水之源食品有限公司陈总情绪激动地将一份复议申请书递交给宿豫区司法局复议和应诉科负责人,对宿豫区水利局对其公司作出的《责令限期缴费通知书》提起行政复议。该公司以其所欠水资源费系承包该企业生产线的第三人行为和所征收的水资源费明显超过该公司生产水产品产量的合理消耗范围为由,请求复议机关撤销该通知书。

  复议机关在审查确认行政机关所作的行政行为合法的基础上,一方面向申请人释明行政相对人的概念,促使申请人转变认识承担法定义务;另一方面积极配合被申请人,帮助该企业查找生产水量远超合理消耗标准的原因,协调宿豫区正源自来水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上门服务,及时帮助企业查找和修复了内部管道漏水。

  复议机关在履行案件审查和协调处理职责的同时,还针对企业内部存在的管理粗放问题和行政机关对行政相对人反馈问题处理的及时性提出建议,统一争议双方建立和谐行政关系的认识。

  经复议机关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区水利局的主动服务,困扰该公司多年的水电资源高消耗问题彻底解决。该公司也主动履行《责令限期缴费通知书》所确定的义务,主动向复议机关撤回该复议申请。

  (朱芳远 张运昌)

标签:宿豫区;复议机关;司法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