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头顶掉火花 浴霸老化引火情
2022-11-09 20: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不少市民在家中洗澡时,都开启浴霸取暖。不过,浴霸长时间使用不检查,极有可能引发火情。几天前,张家港市公安局妙桥派出所接到市民孟先生报警,称家中着火。民警及时赶至现场,联合消防员很快将火扑灭。

  民警查看发现,这场火的源头竟是浴室的浴霸。原来,事发时,孟先生打开浴霸洗澡,没过多久,他感觉头顶有火花掉落,抬头一看,浴霸内蹿出火苗,空气中也弥漫着焦味。孟先生果断切断电源,并报警求助。消防部门检查后初步判断,火势是由浴霸灯泡炸裂引发。

  据了解,孟先生家中的浴霸使用已超10年,因灯泡老化损坏引发火情。所幸扑救及时,火灾仅造成浴室部分线路及浴霸损坏。

  警方提示:市民要定期检查家中浴霸线路,发现绝缘层老化应立即更换。如果长时间未使用,使用前要对线路、灯泡进行检查。使用时,不要让沐浴液、洗发水等液体溅到电器元件上,用完及时关闭。若发现浴霸起火,要迅速切断电源,不能盲目用水扑救,以免造成触电事故。

  (倪丽娜)

标签:火情;检查;灯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