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多措并举织牢青少年法治维权网
2022-09-26 20: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修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来,泗洪县采取多项措施,织牢青少年法治维权网,让青少年享有优质高效法治保障服务。

  强化青少年法治维权岗全覆盖。该县司法局不仅在县法律援助中心设立青少年维权岗,还在9家律师事务所、21个司法所、19家法律服务所设立青少年法律维权岗,实施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和免费法律援助。

  实现青少年法治教育全覆盖。全县60余所中小学设立了法治副校长岗位,均由公检法、司政法、司法机关专业人员担任学校法治宣传、法治教育工作,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思想观念和正确的人生观、科学观、价值观。

  深挖青少年犯罪幕后黑手。该县司法局要求办案律师针对青少年犯罪案件代理,深挖青少年犯罪根源,认真排查青少年犯罪幕后有无黑手,或以不法手段引诱青少年走上犯罪道路的各种推手。

  强化青少年维权案落细落实。该县司法局由一名分管领导和公共法律服务科、律师管理科负责人及9名律师组成泗洪县青少年法律维权案件委员会,对青少年案件代理的辩护意见进行审查和案件评查,确保青少年法律维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青少年依法享有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保障服务。

  (孙修军)

标签:青少年;法治;青少年法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