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小司普法课堂》实现全域公交覆盖
2022-09-26 20: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思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特色普法品牌《小司普法课堂》登上全区公交车,让法治文化融入城市公共空间,向市民乘客宣传法律法规知识。

  江宁区法宣办综合考虑公交车流动性大、覆盖面广、亲民性高、渗透力强的特点,与公交集团合作,将《小司普法课堂》普法短视频投放到每一辆公交车,在车内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让市民乘客近距离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感受法治精神。同时用好公交站台电子屏,以公交线路为引线,将沿途的法治文化阵地串珠成链,营造浓厚学法氛围。

  为持续扩大《小司普法课堂》品牌传播力,今年,江宁区法宣办探索开设“以案释法”专题,以全区普法责任单位的真实案例为基础改编普法情景剧,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推动普法工作从单向式向互动式、服务式、场景式转变,使江宁区普法工作更接地气,更具有实效。

  (王思敏)

标签:江宁区;普法课堂;法治文化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