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司法局、堰桥街道推普法“新名片”
2022-09-26 2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崟淼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乡亲们,吃过晚饭去小广场啊,法治文艺演出开始了!”近日,无锡惠山区堰桥街道金惠苑民生广场上热闹非凡。由惠山区司法局、区普法办与堰桥街道联合开展的“法治宣传进万家 文明城创惠民生”暨“百场法治文艺巡演”群众法治文化活动在这里举行,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

  “民法典,分七编,一千多条十万字,弘扬核心价值观;护民生,促和谐,父老乡亲听我言……”一首清脆明亮的法律口诀歌拉开了此次“送戏送文艺进社区”巡演的帷幕。小品《家和万事兴》、折子戏《吃面条》、小品《典亮我家》、折子戏《杀狗劝妻》等法治文艺节目,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形象生动的表演,让居民们在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中学习到相应的法律法规知识。

  近年来,为深化“八五”普法工作,丰富普法宣传教育形式,堰桥街道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司法所、文体中心多部门联动,联合艺术表演团组建了一支法治文艺宣传小队,将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编入快板、小品等节目,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艺演出。

  堰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金惠社区举办的法治文艺演出是“法治宣传进万家 文明城创惠民生”暨“百场法治文艺巡演”的始发站,接下来会在其他社区轮流开展法治文艺巡演活动。 

(胡崟淼)

标签:法治;堰桥街道;法治文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