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积极谋划法律援助法实施工作
2021-11-15 21: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丹蕾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提前谋划法律援助法实施工作,从业务能力、工作机制、保障措施等多方面做好法律援助法实施准备。

  针对性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组织全区135名法律援助窗口工作人员,专题学习法律援助法规定的法律援助服务形式和受理范围。组织全区105名法援律师开展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工作专项培训,确保在办案环节做到办规范案、办优质案。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赴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群团组织,进行法律援助法专题宣讲,共建全区法律援助工作大格局。

  针对性制度修订完善工作机制。更新《清江浦区法律援助申请指南》,根据法律援助法扩大法律援助范围,特别是针对英雄烈士近亲属为维护英雄烈士的人格权益等5种事项,明确不受经济困难条件限制。修订《清江浦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起草《清江浦区法律援助工作外部监督工作规定》,对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进行全方位监督。

  针对性人财储备夯实工作保障。拟为区法律援助中心新引进3名“名校优生”,专门向区财政申请增加50万元的办案补贴专项经费。此外,面向农民工、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宣讲法律援助法,扩大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知晓率。

  (王丹蕾)

标签:法律援助;清江;法律援助案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