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成效明显
2021-11-15 21: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修军 石炎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减证便民”,优化政务服务,今年,泗洪县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有力解决群众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制度化规范流程。该县及时出台了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明确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对象、工作流程等。有效加强事中、事后核查、信用监管、风险防范等,解决了工作中行政协助核查无制度依据问题。

  清单化扎实推进。该县对教育、民政、交通运输等8个部门第一批梳理出50项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清单。并出台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信息核查办法,编印了《泗洪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典型案例汇编》,为各单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推进提供了指导,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理解。

  效能化监督检查。今年,该县还把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进情况纳入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计划,开展专项督查,全面掌握各单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全县共办理告知承诺事项4019件,有效解决当事人办事难等问题。

  (孙修军 石炎炎)

标签:承诺制;泗洪县;清单
责编:滕方